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醫院院長8看神韻:撼動到心坎裡

侯榮郎婦產科診所院長侯榮郎醫師。(記者梁淑菁/攝影)
侯榮郎婦產科診所院長侯榮郎醫師。(記者梁淑菁/攝影)

【記者董憓陵/台中報導】 神韻藝術團純善純美的演出吸引了台灣各地各界主流人士前來觀賞,16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市中山堂最後一場演出,再次締造了台中場5天6個場次票房爆滿的佳績。已經八度來觀賞神韻的婦產科醫院院長侯榮郎也攜帶妻小前來觀賞,他內心激動地表示:「演出者(神韻藝術家)很精心地去製作這個節目,眼睛跟耳朵,這兩種的享受會傳達到心靈上,真的會撼動到心坎裡面去。」

對音樂有濃厚興趣的侯榮郎說,神韻中西樂器合璧的演奏方式深深震撼他,吸引他連續8年觀賞:「除了orchestra(管弦樂團)外,還加上中國樂器,這些很獨特的、很獨到的(音樂),能夠撼動我!坐在現場,聲音是從四面八方表現出來,真的是會被撼動到。」

「不是單一的一種享受,這個真的是……,真的是Double(雙倍)的,是眼睛跟耳朵,這兩種的享受會傳達到心靈上,眼睛跟耳朵所聽到、所看到的,真的會撼動到心坎裡面去。」神韻演出讓侯榮郎享受在如詩如畫的意境之中:「那麼多的舞蹈演員非常地整齊劃一,每一個演出都是這麼的精準,可見演出是經過很精心地製作的。」「再加上配合現場音樂,樂器的演奏會讓人洗耳恭聽,還有耳朵那種享受,不曉得要看哪一個。」

節目中《風雨中的蓮》表達了一對母女堅定信仰,雖遭受磨難卻仍心存善良和希望,深深感動了侯榮郎:「在當下其實我哭了。」節目《佛恩浩蕩》也讓侯榮郎內心撼動不已:「一些邪惡在欺負善良人,那個死者後來復活的時候,其實我也掉眼淚了。我很感動,其實那個時候,我的心告訴我說是很美,我想這樣的結局是很完美的,是相當完美的,是一個美好結局!」

侯榮郎意猶未盡地表示,時間過得太快,總是覺得演得為什麼那麼短,並說來年有機會一定再來看神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