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短期停車寄當鋪 便宜不怕車受損

想出國,又怕愛車長期露天停車不安,當鋪可以協助你短期管理,費用便宜。(大紀元資料室)
想出國,又怕愛車長期露天停車不安,當鋪可以協助你短期管理,費用便宜。(大紀元資料室)

【藍培綱/台北訊】台北市停車之難眾所皆知,房價居高不下,讓停車位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以台北市大同及中山區為例,租車位勝於買車位,價差在70倍以上。

另根據台北市地政局統計車位價格顯示,選擇長期月租車位較划算,公有停車場一個月2,400元起跳,精華地段則動輒5千元以上,且多不負擔保管之責。若遇長期在外出差或出國,車輛的保管便是一個大問題。

其實如遇短期且保險的辦法,可將車輛寄放於當鋪,不僅收費便宜,當鋪負責保管,不怕失竊,另外還提供保養及維護服務。對於需長期出差或出國達半個月以上的民眾是一個相當好的選擇。

其實當鋪起源於佛寺,典當業務是為了濟民,在台北大同區長期經營當鋪的友聯資產融資管理公司陳先生表示,一般人常會把汽車借款(當鋪)和地下錢莊聯想在一起,使得大多數的民眾對於汽車借款有許多刻板、負面的「錯誤認知」。現在許多當鋪都有提供民眾寄放車輛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