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不寫日記不炫富 周永康授貪官守則

周永康聲稱自己從來不寫日記,以此教導其他官員,引起網民熱議:「不但自腐,還在教唆群腐!」(AFP)
周永康聲稱自己從來不寫日記,以此教導其他官員,引起網民熱議:「不但自腐,還在教唆群腐!」(AFP)

【記者顧曉華/綜合報導】周永康案一直以來成為各大媒體的焦點,網路上近來瘋傳起周永康在一次內部會議上的講話,教唆地方官員如何「悶聲發大財」,他聲稱自己從來不寫日記,這是「血的教訓」,「幹就幹了,不要寫日記」。告訴官員「有幾個二奶都沒有關係,但別什麼都對她說」。

自去年12月初周永康案被以非官方渠道拋出之後,成為海內外媒體的焦點,周永康及其家族的貪腐、淫亂內幕被大起底,最為驚人的黑幕是周薄政變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

近日,周永康在某次九省區市片會上的一段講話被傳出來。他以江澤民的家訓告訴地方官員要「悶聲發大財」,他稱:「告訴大家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形象工程,都是摘烏紗帽的禍根,那些勞民傷財的玩意兒,擺在哪裡你都不能不承認。所以,一定要記住,下基層不要穿6千元以上的皮鞋,不要戴幾十、幾百萬元的手錶。」

周永康還通過其他官員「血的教訓」,告訴地方官員自己從來不寫日記,「幹了就幹了,不要寫日記」、「你有幾個二奶都沒有關係,但別什麼都對她說。」

此段講話引發網民熱議:「這位書記,不但自腐還在教唆群腐!」「證明周從來就未想過黨的存亡、國之興衰,民之疾苦,只想一心發大財。」

據悉,2000年10月27日,香港記者張寶華在中南海問江澤民關於董建華在2002年香港特首選舉中是否已經「欽定」,江澤民怒斥香港記者簡單、幼稚,並不失時機的「教導」他們:「中國人有一句話叫『悶聲發大財』,我就什麼話也不用說了,這是最好的……。」此後,「悶聲發大財」成為嘲諷貪官的一個熱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