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立院遭疑強迫斷訊 電信業者:絕無此事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 學生占領立法院議場,立院周圍大批學生湧入,造成手機上網速度、通訊品質大塞車,傳出上千名警力將會執行驅逐行動,不排除「中斷訊號」以控制電話和網路訊號,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皆表示沒接受到命令,強調「絕無此事」。

中華電信表示,人潮瞬間湧進同一地點,小地區聚集多人,本來就會造成網路、通訊品質較差,但中華電信早在19日就派員到現場了解,派出行動基地台到場加強網路與通訊品質,並有人員在現場監控品質,對於斷訊號一事強調「絕無此事」,但21日在議會現場的陳先生與在立院周圍的黃先生皆表示,網路與通訊品質仍然很糟糕,未感受到網路及通話品質的改善,黃先生說,因工作需要上網,還特地跑到台大醫院工作。

台灣大哥大也表示未收到相關斷訊命令,表示在最近幾天都有派出行動基地台到立院周圍加強通訊品質。

遠傳電信則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接到客戶抱怨電話,且工程師24小時監測網路流量,19日就已派出行動基地台到場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