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港星挺台學運 黃秋生杜汶澤臉書聲援

黃秋生出席活動資料照。(蔡雯文/攝影)
黃秋生出席活動資料照。(蔡雯文/攝影)

【大紀元訊】 由台灣學生發起反黑箱服貿行動(太陽花學運)近日引起各界關注,除台灣社團、藝人陸續聲援,香港藝人也同樣關切。港星杜汶澤雖忙著宣傳新片《豪情》,也特別在個人臉書發文打氣「孩子加油」;黃秋生也發文支持:「無論結果如何,你們不負今天,同志尚須努力。」

杜汶澤:人民幣是一時,對得起良心是一輩子

針對台灣學生反服貿黑箱事件,杜汶澤近日在個人臉書上除轉發好友何韻詩對反服貿學生的加油文,同時也發文打氣:「我心中最美麗的大寶島,加油!」並稱「人民幣是一時,對得起良心是一輩子」。雖然引起一些大陸網民不滿,他卻毫不退縮。 

杜汶澤出席活動資料照。(宋祥龍/攝影)
杜汶澤出席活動資料照。(宋祥龍/攝影)

黃秋生:地方的繁榮不單是看經濟,還有文明

黃秋生連日來也在臉書發言,為台灣學生打氣,很希望香港人也學學。他寫道:「台灣的同學們,無論結果如何,你們不負今天,同志尚需努力!」並說:「這次是台灣表現危機處理能力的一次好機會,處理得好,學生及政府雙赢。一個地方的繁榮不單是看經濟的,還有文明。」之後又補充:「買起(下)台灣若通過,台灣就大鑊飯囉(廣東話「大鍋飯」,即不許各戶獨立做飯,須集體吃飯)。」

何韻詩:對的就要說,是公義的事就要支持

港星何韻詩因日前聲援台灣學生抗議服貿行動,有感於某些人要她不要干涉政治,她昨(21)日在臉書上說「對的就要說,是公義的事就要支持。」並認為藝人也是公民,「是來賣藝的,不是賣良心」,有權關心社會上甚至世界上發生的任何事,有權為任何自己相信的事情發聲。要大家別再說藝人就該乖乖做好自己本份、不要干涉政治,生活本來就跟政治緊扣著,想逃也逃不過。

(責任編輯:梁夢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