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反服貿未解 台股短線震盪

【大紀元訊】總統馬英九23日發表談話籲學生退出立院議場,讓國會恢復運作。投信業者指出,國內紛擾若一時無法平息,短線台股恐難免持續震盪,本週下半週則需持續觀察服貿爭議發展。

投信:中長期台股仍偏多

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指出,目前由於抗爭仍持續,展望本週台股,漲多的狀況下恐難免受到失望性賣壓衝擊。

他說,以現狀來看,上半週震盪整理壓力較大,下半週則要觀察服貿的後續發展。但回歸基本總經濟面來看,目前整體的展望不差。

新光投信協理謝學雲分析,以過去抗爭的經驗來看,對股市的影響通常是短線的。

況且,以這個議題來說,執政黨占多數優勢,服貿不簽署的可能性低,就這個角度來看,台股的影響應較偏短線震盪。

謝學雲認為,現階段台股主要仍受美國寬鬆政策(QE)發展以及人民幣波動影響較大。整體國際景氣仍往好的方向走,除非內部紛爭擴大,影響經濟發展,否則中長期台股仍偏多看待。

投顧:抗爭持續長期傷產業

反服貿事件持續,台股在內憂外患夾擊下,周線收黑,共下跌110點,收在8577點。投顧業表示,服貿爭議若遲遲未解,短期將持續影響股市表現,中、長期則傷及產業供應鏈競爭力。

面對反服貿爭議持續,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抗議學生不散,增添金融市場變數,若服貿爭議無法落幕,短期而言,對台股將會是一利空,不排除持續往8500點下探。儲祥生還表示,服貿卡關也可能影響台灣與其他國家的貿易協議進度,或會影響台灣供應鏈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面對抗爭持續,財子學堂副總經理林成蔭認為,進入第二季前,台灣仍須解決國內服貿卡關問題,加上電子進入傳統淡季,短線上恐持續整理,不排除下探8200點,甚至跌破8000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則擔憂,台股追價意願不足,反服貿內憂影響將比反映國際局勢嚴重,倘若反服貿的利空持續,台股可能還有下挫空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