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家暴力 無法容忍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最新聲明,譴責昨日警方驅離行為,並表示將蒐集學生受傷情況,委請律師團提告。

【國家暴力 無法容忍】

譴責警方暴力鎮壓佔領政院學生 新聞稿 2014/03/24

今天凌晨,警方強力驅離佔領行政院的學生與群眾,我們強烈譴責行政院調派鎮暴警察,用警棍、警盾主動攻擊手無寸鐵的學生,好幾位學生與群眾被警察打的頭破血流,警方甚至更出動鎮暴水車用強力水柱直接朝著學生噴射,甚至到場支援群眾的醫生和律師都遭到警方無情的鎮壓。據我們調查已有上百位的學生與民眾被送入醫院,我們已提供醫療跟法律服務。詳細的數字我們也正在向各大醫院確認,目前掌握的以送往至少七家醫院。

除此之外,根據我們了解,警方在驅離過程中先排除媒體,防堵記者真對他們的暴行進行蒐證,再將兩百多名群眾關入行政院內廳,我再此強烈要求,警方請勿對這兩百多人施加暴力!

不論是依據憲法第23條,或是行政程序法第7條,警方如此過當的執法行為,已經嚴重違反比例原則。

我們要請問,這些學生到底犯了什麼罪,需要行政院用如此誇張的暴力來對待?這些群眾到底犯了什麼錯,需要把他們打的頭破血流、身體骨折?

我們將繼續蒐集受傷學生與群眾的狀況,委請義務律師團提出對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提出傷害告訴,還這些受害學生一個公道。

我們再次的加以譴責馬政府不僅賤踏民主程序,更透過國家暴力來賤踏這群守護台灣民主的學生。

文章來源:台大新聞E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