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華人:觀神韻 感覺全身都被洗淨了

【記者龍芳/桃園報導】 23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純善純美的演出,再現中華五千年正統文化的輝煌,也溫暖了海峽對岸華人的心扉。來自大連的秦女士看完神韻後激動地頻頻拭淚,她說:「神韻太美了!太好了!兩個多小時都處在一種非常激動、又非常喜悅的心情中!」「感覺全身的細胞,都被洗乾淨了!」

秦女士看完神韻步出會場時,滿臉幸福愉悅的神情,彷彿仍陶醉在神韻美妙的情境中。談到感受時,她數度激動地哽咽落淚,她說:「(神韻演出)兩個多小時都非常激動、非常喜悅,被一種非常祥和的氣氛所籠罩著,希望有一天,中國大陸,整個也是在這種氛圍當中。」

「這兩個多小時,整個人處在一種非常喜悅的那種心情當中,不是說,我今天賺了多少錢,我得了多少利益的那種激動,而是整個人、整個人就是處在那種非常平和的喜悅當中、心靈的喜悅當中。」

「心靈上感覺被洗淨,整個細胞,都給你洗乾淨了!讓你心裡,就感到一種非常的安慰,就是說,無論你失去多少,你在哪一種環境當中,你有多少的不公平,都可以(在看神韻時)得到撫慰。」

不浮躁不炫耀 由心而生的美

秦女士讚歎神韻的美,十分獨特:「(神韻)就是好,每個節目都好,我一直在鼓掌,看到舞台上演出的氣場,就是特別特別的好,就是跟以前在中國看到的表演不一樣,非常的不浮躁、不火,特別的溫和、祥和。」

「整個演出,特別特別的祥和,沒有一種炫耀,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展示,都是發自內心的那種美,心裡很美,就是那種感覺,沒有在展示那種技巧,沒有,都是由心而生的這樣子的內容,都是發自內心的。」

秦女士強調每個節目她都喜歡,「那個女高音,一出來我就感覺是天籟之音。歌詞部分,體會就是人要修煉,消去業力,重回天堂。」「哪吒、孫悟空都是小時候聽過的故事,非常好看,懲惡揚善。」

機緣巧安排 能看神韻是福氣

秦女士說,她來的時候,神韻一張票都沒有了,一個巧合的機緣,在景點遇到法輪功學員,「我說我想看神韻,買不到票,他說我幫你,然後他們就打電話聯繫(找人讓票),然後通知我過去,拿到2張票,然後馬上回到我的住處,馬上坐車,從礁溪到台北,也沒時間吃飯,再轉到這,剛好是(下午)1時50分,進去剛坐好就開演了。那個時間安排剛剛好!」

能出乎意外買到票、親自領受神韻風采,秦女士開心不已:「我覺得我就是有這個福氣。」她說回中國後,一定要將這次台灣自由行看神韻的神奇經歷和神韻的美好與更多人分享。她最後連聲讚歎:「神韻的藝術家們,感覺他們非常了不起!非常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