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以仁義為基礎! 健康時尚的奧庫鍋代理商——「仁基」實業

最健康的烹飪方式重湯法-不高溫、不用油、不沾水、不洩氣、鎖住營養。(仁基實業提供)
最健康的烹飪方式重湯法-不高溫、不用油、不沾水、不洩氣、鎖住營養。(仁基實業提供)

文/蕭軒
一家企業的命名,如同為初生的嬰孩祈福一樣,都是無比重大的事。希望未來的日子,它承載著創始人的心願,為社會帶來促進良善與安康的意義和價值。

「仁基」,以仁義為基礎的一家企業,背後還有另一個重要的意涵:同時代表著兩位跨國企業經營者12年來友誼的見證。韓國奧庫電子台灣總代理總經理何政仁,以及韓國IKE株式會社總經理李仁基,兩人的名字各取1字,「仁基」實業有限公司於2012年正式成立。

何政仁與李仁基是多年的舊識,兩人分別在電子產銷業中占有一席之地,如今卻成為健康鍋具的製造、營運及代理經銷商。從縱橫商場的企業鉅子到與廚房關係密切的「新好男人」,這樣的轉變,何政仁說,一切要感謝「健康」。

仁基實業總經理何政仁。(仁基實業提供)
仁基實業總經理何政仁。(仁基實業提供)

改變人生方向的契機

27年的職業生涯中有16年駐外經驗的何政仁,在2009年金融風暴時,遭逢一場改變他人生方向的意外。

「當時我在大陸管理1千多人的工廠,壓力非常大,有一天早上起來,發現自己嘴歪眼斜,嚇壞了!又不敢在大陸隨便看病,就趕快回來台灣就醫。」何政仁回憶事發當時的詫異與驚訝仍歷歷在目。

「診斷結果,醫生說我顏面神經失調,專業術語是濾過性病毒感染,其實就是壓力病。」何政仁在太太的擔憂及堅決反對下,決定辭去危及身體健康的高級經理人職務,轉經營壓力相對較輕的家族事業水產營銷。

一次偶然的機會,他與以前工作時結拜的韓國夥伴李仁基、韓國奧庫電子中國區總裁黃成淵社長再次相遇。李仁基告訴他,韓國已經吹起一股健康養生風潮,而且蔚為時尚。現在,風靡韓國主婦界的「奧庫鍋」要進軍台灣了。 

奧庫健康養生鍋。(仁基實業提供)
奧庫健康養生鍋。(仁基實業提供)

初識韓國的「廚房時尚」奧庫鍋

「打個比方,就像在台灣,家裡客廳有索尼音響是品味格調的象徵,在韓國,廚房裡有奧庫鍋就是健康時尚的象徵。」前後受邀參訪韓國奧庫總部6次的何政仁說,奧庫鍋在韓國從2008年開始,每個月都賣出上萬台。

韓國人對藥膳食補的重視,從韓劇《大長今》深刻的飲食文化內涵中可見一斑,也是台灣人最熟悉的。其實,這種以食養生的觀念從遠古一直流傳至今。韓國的民間菜餚,經常出現人參、牛蒡、雞湯、松子等集滋補養生食材於大成的食譜,就是最好的例證。

重視傳統飲食文化的韓國IKE公司總經理李仁基,非常看重中華文化裡醫食同源的概念,因此決定將維繫養生與傳統的料理信念傳遞出去,也促成了他與台灣結拜兄弟何政仁成立「仁基」公司代理奧庫鍋的機緣。

在韓國這樣注重食材、烹調的歷史氛圍下,以結合傳統古法的料理精髓和現代化技術突破的姿態,奧庫鍋誕生了,成為新時代廚房鍋具的明星。 

最健康的烹飪法重湯法。(仁基實業提供)
最健康的烹飪法重湯法。(仁基實業提供)

韓國國民鍋 融合古法養生與高科技

自2001年至今,醞釀超過12年的研發與改良,奧庫鍋的專利鍺陶瓷鍋及隔水加熱烹飪設計,能讓烹飪時,在常保高溫水蒸氣的內循環流動下,奧庫鍋還可以使食物持續加熱卻不會蒸乾,這樣的原理其實也是來自古法烹飪,經過類似一種淬鍊的過程,讓食物中的營養素精華,點點滴滴都不流失。

這款能帶來健康與美味的專利發明,更引領了這股藥膳食補傳統,奧庫鍋的知名度,除了幾乎變成韓國家家不可或缺的國民鍋,更在許多偶像劇裡也能發現它的蹤影。因著高品質、符合現代養生概念和精緻的外表,讓奧庫鍋成為當今引領韓國料理潮流的「廚房時尚」代名詞。

另外,專利無煙鍋的引進,也是仁基實業秉著相同的健康廚房理念,同步引進在台上市。

何政仁切身體驗過失去健康的痛,也是食療養生的忠實擁護者。他說,無論是對奧庫鍋的信心,或是對大哥李仁基的義理,我一定要把奧庫鍋的養生健康傳遞出去,「這是仁基信念,也是我身為共同創始人的使命。」

仁基敬邀全國各地區經銷代理
加入健康廚房銷售行列

洽詢專線:(02)8228-0028  轉88  

(仁基實業提供)
(仁基實業提供)

 

以仁義 為基礎 「仁基」真心推薦奧庫鍋

風靡韓國主婦界的廚房之星
奧庫健康養生鍋
您,就是大長今!!

奧庫鍋專利鍺陶瓷鍋及隔水加熱烹飪設計
源自古法,淬鍊食物的營養精華,點點滴滴都不流失
讓您在家也能輕鬆燉煮,健康養生的藥膳食補 

韓國KOR PAN專利無煙鍋。(仁基實業提供)
韓國KOR PAN專利無煙鍋。(仁基實業提供)

韓國奧庫電子株式會社
台灣總代理:I&H仁基實業有限公司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學府路一段126巷7號13樓
專線:(02)8228-01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