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柏林首演爆滿 中共干擾失敗

神韻在「柏林電影節」的主會場波茨坦廣場劇院上演。(AFP)
神韻在「柏林電影節」的主會場波茨坦廣場劇院上演。(AFP)

【記者黃芩/德國報導】 「誰還有多餘的票?」「我想買一張票!」這是德國柏林波茨坦廣場劇院(Stage Theater am Potsdamer Platz)神韻演出前十分鐘的情景,不少人手舉牌子尋找門票,因為票在幾天前就已經售罄了。2014年3月23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廣場劇院開啟了德國首都的首場演出。

演出前一個多月,中共大使館官員找到波茨坦廣場劇院領導層,希望能阻止神韻演出。此事被柏林兩大主流媒體《柏林日報》與《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揭露後,令柏林人非常氣憤,他們用行動聲援神韻演出。中使館對神韻演出的干擾反而起到了意想不到的宣傳效果。首場演出火爆,所有座位提前售罄。

波茨坦廣場劇院是歐洲最重要的三個電影節之一「柏林電影節」的主會場,金熊獎和銀熊獎也是在這裡頒發。

Barbara Wendt女士說:「我的理解是,歌詞的內涵和基督教的內容有相像之處,比如人是從天上到地上來的,以後還要回到天上去。這一點在全世界都是一樣的。」 Wendt女士曾是美聲歌唱演員,舉辦過很多場音樂會,並曾在著名的慕尼黑Richard-Strauss音樂學院任教

「太美了。樂團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如此的美,如此的與眾不同,如此悅耳,和舞蹈的配合天衣無縫。我完全融入其中了。」呂貝克室內樂樂團首席小提琴手Anita Swiatek強調:「只有自己搞音樂和對音樂感興趣的人才能看出來,(這場演出)背後所蘊藏的努力,艱辛和多年的付出,這不是單單靠毅力就能完成的,肯定有上界的幫助,才能辦好這場演出。」

原大提琴演奏家Mariane Zoepfel說:「神韻的音樂是有生命的,是活的。」臨走時她又補充說:「神韻音樂令人飄飄欲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