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網路募款買廣告 35分鐘633萬達標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 為了於報紙刊登太陽花學運反黑箱服貿廣告,台灣網友網路募款,不到3小時就募得633萬元達到目標,成為台灣首宗「最快募到百萬金額」買報紙廣告的網路群眾募資案。

太陽花學運24日邁入第7日,23日一篇「對不起,不再袖手旁觀了─一位企業者眼中的服貿」為題的文章在PTT上引起熱烈討論。一群網友為了讓更多網路外的族群也能看見,發起「合購頭版廣告」活動,第一階段募150萬元買《蘋果》頭版半版廣告,第二階段買《紐約時報》廣告,在國際發聲。

24日上午9時開放集資,35分鐘內引起廣大迴響,達第一階段目標,截至中午已達成633萬元的第二階段目標。網友笑稱馬總統得不到的633,網友做到了。

負責接洽買廣告的成員林祖儀表示,集資買頭版活動先由一名「C」網友發起,共有11名PTT網友籌劃,有學生也有上班族,「大家在現實生活上都不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