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小寫手大作家】 距離

文/林庭儀  
有人說:「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兩顆靠不近的心,正猜測著彼此。」也有人說:「整個宇宙間的距離才是世界上最遠的,只因它無法用任何長度單位估算。」距離,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有時它只是個簡單的長度單位,僅僅代表著兩個物體間的長度衡量,但有時,它卻代表著人與人間彼此心靈的靠近程度,是任何單位都無法計算的感情。

現代的社會,都市中高樓林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如此相近,卻又如此遙遠,連一個笑容都覺得勉強、一句寒暄的話語都是奢侈,相對於鄉村中熱情、親切的人們,他們的房子之間可能相差著幾畝的田地,但他們的互動是如此的頻繁,人與人心中的距離是如此相近,相反的,生活在現代化社會的我們,卻總是築起一道心牆,緊閉著心窗,拒絕與他人心靈的溝通與互動。

我常感嘆,帶著冷漠面具的人們,為什麼總是吝嗇於一個微笑呢?當你打開心窗,對他人展露笑容時,你便拉近了人心間的距離。想讓彼此的心靈更貼近,只需一束微笑之花,要不,你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