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畫家:驀然見到的喜悅

【記者黃采文/桃園報導】 神韻國際藝術團24日晚間在桃園展演中心進行第6場演出。連續觀賞4年的知名畫家盧逸斌表示,神韻的舞台就像遠方呈現的空白畫布,再經由舞蹈、音樂、服裝、天幕畫出一幅幅美麗的畫作,「每一年都帶給你一種驀然見到的喜悅之感!」

「她真的是一個很嚴謹訓練的團隊,不論是美術、舞蹈編導,或者演員她們本身都很盡責。每年一次(全球巡迴),對我們台灣來講是最好的、最好的表演!其實可以看得到所有觀眾的程度也相當地高,非常好。」

嚴謹的美術設計與構圖

盧逸斌表示,他觀察到神韻運用的服裝設計與色彩搭配、編舞、天幕設計都經過相當嚴謹的美術設計與構圖。「她的背景(動態天幕) 做得很好!從頭到尾都很唯美!服裝非常好!非常好,非常好。因為這都是經過相當嚴謹的美術訓練。」。

「編排非常好,我已經連看4年,我每年必看!而且都特別請我媽媽來看。」儘管母親年事已大,行動不便,他也不想錯過這麼美的演出。

撫慰心靈 啟發生命

「(一幅幅畫作)呈現在你眼前,而且不可預料的、一種很詫異又不一樣的內涵,而且她每一年都在翻新,她的內容真的很吻合真善忍的境界!每一年都帶給你一種驀然見到的喜悅!」

「不管我們所碰到的挫折有多少,她帶給我們很多的啟示!」盧逸斌說:「她告訴我盡量去做善事,教人做人處事要真、善、忍。忍之後就會感動,感動就是一種美,然後達到聖的境界。」「演出就像美麗的花朵一樣,讓人家覺得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