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完成巡演離台 下一站澳洲

連創37場大爆滿,3月25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離台前往澳洲演出。(記者林仕傑/攝影)
連創37場大爆滿,3月25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離台前往澳洲演出。(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戴德蔓/桃園機場報導】 神韻國際藝術團於24日結束在台灣的巡迴演出,締造票房佳績,售票率幾乎達到百分之百,也再次奪下台灣藝文界的年度票房冠軍。25日在粉絲的歡送下離開台灣,前往澳洲墨爾本巡演。

桃園機場大廳下午聚集大批神韻粉絲,手拿看板、排隊等著歡送神韻國際藝術團,當神韻團員出現時,現場歡呼、掌聲不斷,大喊「謝謝神韻,明年見!」

對於台灣票房,團長張鐵鈞表示特別興奮,尤其很多中國觀眾組團到台灣看神韻,每個都表達希望神韻早日回中國大陸演出,聽了真令人高興。副團長、舞蹈編舞陳永佳表示,有觀眾說兩岸藝文界都在討論神韻,聽了非常開心,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到傳統中華文化純善純美的內涵。

為什麼觀眾那麼喜歡神韻演出?張鐵鈞說:「因為我們表現了是最純正善良、最美的東西,觀眾從舞台上看到我們傳達神的訊息,展現了人們心中嚮往的東西。」

台灣觀眾的熱情與善良也讓主要領舞演員周曉、宇寧、鄭道詠留下深刻印象,她們同聲表示,「台灣的觀眾特別熱情,觀眾越熱情,對我們來說也給我們很多力量,為他們呈現出更好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