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在雨人麵包餐館度過 午後悠閒

 (攝影/韓冰冰)
(攝影/韓冰冰)

文/韓冰冰
在信義區工作快一年,這幾個月才發現散發文藝氣息的松山文化創意園區,是走踏放鬆的好去處。在松山菸廠外面的湖,還有可愛的白色小鴨,只要看看牠們天真的模樣,上班煩悶的心情就全都被療癒了。

而朋友也特別選了一間位於松菸附近的特色餐廳,「雨人麵包餐館Rain man Boulangerie Bistro」。

麵包當主食 佐料費工用心

雨人麵包餐館是一間很有特色的「麵包餐廳」。老闆是一對相信麵包有成為「主食」實力的廚師兄妹,他們將各種不同國家地區的麵粉製作成麵包,再搭配手工製作的果醬,或是義法料理餐點中出現的菜色,變成一道道別具風味的特色佳餚。

餐廳的外觀是類似歐洲隨處可見小咖啡館的風格,從外頭看格外溫馨。據說招牌「法國烤豬柳三明治」,光是豬柳的製作要花費4天工時,其中靜待醃漬入味的時間就占了1天,第一次光顧的我,於是點了「俱樂部三明治佐培根蛋嫩豬柳三明治」。

 (攝影/韓冰冰)
(攝影/韓冰冰)
 (攝影/韓冰冰)
(攝影/韓冰冰)

但其實選擇這道菜,完全是一場美麗的誤會。看菜單的時候,我誤把「豬柳」當作「豬腳」,心想真是一間好特別的餐廳,竟然把豬腳做成三明治。

很開心地點了這道菜,食物來了也不疑有他,邊吃時還一邊細細品嘗:「豬腳好好吃。」結果,結帳時跟店員雞同鴨講一番,還因為找不到自己點的菜而非常慌張,最後才恍然發現,原來是自己搞錯。

層次分明的三明治
 
俱樂部三明治佐培根蛋嫩豬柳三明治,口感部分,烤過的麵包帶點酥脆口感,將萵苣、豬肉、培根、半熟蛋、番茄分別鎖在上下2層中,蔬菜的口感清新爽脆,與半熟蛋的滑醇完美搭配,中和掉不少麵包的乾澀感。

吃三明治最怕的就是越吃越乾,吃完出現刮破嘴角的情況,不過雨人麵包的這道總匯三明治確實沒有這種問題。被誤看成豬腳的豬柳,是三明治鹹味的來源,但又不過鹹搶掉蔬菜的天然滋味,在味道上還挺平衡的。

 (攝影/韓冰冰)
(攝影/韓冰冰)
 (攝影/韓冰冰)
(攝影/韓冰冰)

整體上來說,滿好吃的,而且分量也算大,同行的女生朋友奮力把主餐吃完,薯條就吃不下了。輕食界的最佳男配角,馬鈴薯薯條,剛炸好直接上桌,熱呼呼的冒著白煙,一口咬下,舌頭馬上燒燙燙,嘗起來很是過癮。外皮酥脆而且不油膩,是品質不錯又好吃的薯條。

純手工果醬

除了主餐和配料等輕食料理之外,這裡也有販賣各種特色麵包供外帶內用。一整排好吃可口的麵包,散發出誘人的甜膩香味,彷彿聚集起來一同向你招手,真讓人無法招架。

吧台上,除了琳瑯滿目的可口麵包外,也有販售純手工製作的果醬,聽說那酸酸甜甜的濃稠滋味,搭配他們家的麵包格外好吃。不過因為同行的友人都吃得很飽了,我們只好刻意別過頭去不看它們,雖然胃裡沒有空間再塞麵包,但是拍照留念還是一定要的。

悠閒空間

雨人麵包餐館的室內空間雖然不大,但是裝潢設計得讓人感到很寬敞。我們光顧的這天,大約坐滿七成,卻一點也不擁擠。開放式的麵包製作環境,也兼販售麵包和果醬的吧台、收銀台,搭配上柔和的燈光及後方鏡面,複雜卻不失質感。

 (攝影/韓冰冰)
(攝影/韓冰冰)
 (攝影/韓冰冰)
(攝影/韓冰冰)

總體而言,在雨人麵包餐館用餐滿舒服的,食物部分沒有想像中的有創意和特色,但品質也都在水準之上,加上服務態度也挺好的,很適合悠閒的午后時光,來這裡吃點小東西、聊聊天,接著再去松菸走踏賞小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