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改善觀光品質 陸客明年起日限5000人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陸客來台觀光要從量轉變成高品質,行政院長江宜樺26日指出,觀光旅遊質大於量,要力推陸客優質團,明年起不管淡旺季,陸客團客每天上限為5千人,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會與大陸組團社溝通宣導,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許禓哲表示,應彈性調整淡旺季人數。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轉述江宜樺會中裁示指出,觀光客的量需要穩定成長,但質的成長更重要,陸客將來希望走優質團,觀光局局長謝謂君表示,每年3~5月、10月為陸客來台旺季,會先與大陸組團社宣導溝通,請對方早點申請、送件,如果真要開放名額,將先開放優質團人數。

許禓哲指出,目前還沒接到觀光局的消息,但陸客團來台淡旺季的差距很多,不應該限制淡旺季都是一樣的人數,希望政府可以針對淡旺季做彈性調整。

許禓哲說,在淡季陸客團一天都不滿5千人,來台人數少,而旺季時1天陸客送件申請可達2萬多件,淡旺季比例懸殊相差甚大,如果旺季只開放1天5千名的陸客團來台,對於明年設立的900萬、甚至是之後的1千萬國際觀光客目標要達到就會很困難。

政府只希望增加優質陸客團人數,許禓哲說,優質團有規定要住宿觀光局星級認證的旅館,但是4星、5星級的旅館房間有限,若只開放優質團,房間數可能會不夠住。

觀光局則表示,優質團並非要求每天入住星級旅館,可與星級旅館協調時間,避免房間數集中在同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