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科學佐證大洪水傳說(下)

  (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資料室)

文/李曉清
據《聖經》記載,由於人類道德敗壞,上帝決心要毀滅世界文明重新再造。於是上帝命令諾亞建造一艘巨型方舟,把世上每一種生物都留下至少一對,放入方舟裡。這一隻方舟長130米,寬22米,高13米,分上、中、下3層,每層都有一間間隔開的小艙房。然後天上降下暴雨,把地上一切生物都消滅掉。水退後,方舟停在亞拉拉特山上。

各地神話傳說之巧合

除了《聖經》中對大洪水的描述外,在世界各地許多地方都有類似的傳說。英國人類學家、民族學家、宗教史學家詹姆斯·弗雷澤(James G. Frazer)發現,在北、中、南美洲的130多個印第安種族中,每一個種族皆有以大洪水為主題的神話傳說。

這些傳說中,對大洪水的水位和時間的描寫幾乎完全一致,持續時間可以統一在100~120天左右,而高峰期都維持在40天左右。另外,還有一個非常驚人的一致描述:受到警告的人都是男女兩人,並且都在劫難後開始新的種族繁衍。這場大規模的災難毀滅了地球上絕大部分的人類,使人類文明產生斷層。

在中國,也有很多關於上古大洪水的記載。 如《淮南子‧覽冥訓》:「往古之時,四極廢,九州島島裂,天不兼覆,地不周載,火蛐炎而不滅,水浩洋而不息。」

中華文明上下五千年,據說就是以大洪水為分水嶺的。上一期文明被大洪水毀了,後五千年的文明是大洪水後發展起來的。大禹治水的故事發生在距今四千多年前,據考證他治理的河道就是大洪水後形成的。

大洪水與神造人之說

儘管神話傳說被許多人當成不足為信的故事,但獨立撰稿人諸葛明陽則認為這些傳說本身有著不可駁性:「在沒有交通又沒有通訊工具的幾千年前,世界各地卻幾乎同時存在著內容極為相似的傳說,這無法用『巧合』來解釋。就像西方有上帝造人之說,中國有女媧造人之說,以及非洲和美洲也有他們的神造了他們的傳說一樣。」

「如果大洪水之說是真的,那麼『神創論』也就同樣是不可駁的了。而大洪水乃是『天懲』而非『自然』也完全不容置疑了。」(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