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服貿若過 助北京合法襲台

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記者陳柏州/攝影)
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鍾元/台北報導】學生及民眾為抗議馬政府與中共黑箱簽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下簡稱〈服貿協議〉)粗暴通過,「反黑箱服貿」抗議學生持續占立法院議場,各地大學生自行罷課聲援。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表示,「中共在香港搞一國兩制是做給台灣看的,想藉香港的一國兩制來統戰台灣人民。」

有評論指,〈服貿協議〉背後都是中共的影子,現在當然大家都有危機感,而學生更有危機感,他們看不到前途及一點希望,而通過〈服貿協議〉中共加速染指台灣。

有評論直指中共對台滲透無孔不入,包括藉由不肖軍警、政黨政客、兩岸宗教統戰、〈服貿協議〉、兩岸互設辦事處、來台陸客、台商、陸資、在台共媒、台灣黑道、兩岸文化統戰等等,都看到中共赤化台灣的統戰部署。高為邦說,台灣有些媒體是台商在經營,在關鍵時講的話,其實就是代表北京講的。而且共諜早就在台灣這邊,但他們還是遮掩的,而〈服貿協議〉通過後,讓他們有合法的掩護,真是極大的危機。

他提醒,中共企業多有國營企業背景,他們會影響到所有的產業,比如來台搞旅行社一條鞭,台灣到中國旅遊全部給他們控制,其他行業也是一樣嚴重。他擔心,台灣若再與中共簽兩岸互設辦事處,中共在台灣做的政治活動,包括吸引黨員、栽培說客,參加議會選議員、立法委員,最終目的要控制台灣,「香港不是一步步地被中共控制,什麼港人治港都是幌子,台灣未來將和現在香港社會情況一樣。」

中共因素擾亂台灣民主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表示,國民黨想讓〈服貿協議〉強渡關山,有可能來自北京的壓力,因為馬英九當總統到2016年為止,可能留下來的註腳是無能又糟糕的總統,他可能在意馬習會的成功,只想到自己的歷史定位,但人民反對與中共靠攏起來反對〈服貿協議〉。

「反黑箱服貿」學生占立院行動總指揮林飛帆表示,中共因素裡面最可怕一點,比如白狼(有黑道背景的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從中國回來之後,在現在這場學生運動裡面,有非常多黑道人士,混進群眾裡面製造事端,還有多少手揮西瓜刀的飆車族,這是最實質的中共透過掌握的幫派分子來干預、擾亂台灣的民主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