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台灣各界神韻觀後感──議員:「一場文化與藝術的昇華」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神韻藝術家完整傳承了中國古典舞的技巧與內涵,並演繹古老神話、歷史傳奇與當代故事,演出不僅一次次博得現場觀眾滿堂采,包括前來觀賞的立委與民代們也都稱讚不已。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指出,神韻把「精湛的舞藝、美妙的歌聲、華麗的衣服,所有的美學、藝術、文化都包含在這裡面了。」

宜蘭縣議會議長蔡其昌表示,「晚會豐富深厚的中華古典文化的內容,晚會的內涵、表現的手法都讓人能一眼明瞭,也喚起我們對古代的藝術與記憶。」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說:「我一直都覺得很驚訝,這樣的表演,服裝上很新穎,在每個表演者的神韻上,在他們的細節方面非常的細膩。」立委蔡其昌在觀賞後鄭重說:「我要用我的人格,向社會推薦神韻,這是一個了不起的藝術表演團隊,有這樣的藝術洗禮,我覺得非常的享受。」

「這是一場文化與藝術的昇華!」相當喜愛神韻舞蹈的桃園縣議員李柏枋說,神韻整個演出非常完美,把人的美表現得淋漓盡致;台南市議員楊麗玉則讚賞說,「天幕、舞蹈出神入化,真的要花很多時間才能練得那麼好,真的不簡單。」

前立委張麗善強調,晚會難能可貴之處,是能夠將神傳文化的精神傳達到現代觀眾的內心深處;節目中所表現出的真善忍力量,也讓她敬佩。前立委翁金珠也表示,神韻每年在全世界巡迴演出,讓­世人看見真正的中華文化,值得尊敬。

「世界上要找到這樣的把中華文化、中國傳統的尤其是佛家慈悲為懷的精神融入舞蹈表演,真的是難能可貴。」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指出,這麼好的演出,在香港竟然遭到阻撓,顯見中共有多麼不民主、不自由;立委邱志偉也表示,從中可看出中共是一個極權政府,一個沒有民主、法治的國家,所以才會充滿了很多矛盾和不公不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