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台灣各界神韻觀後感───民團:啟迪人心向善

「阿基師」鄭衍基感動地向神韻藝術家們表達對神韻的感謝與敬意。(記者林伯東/攝影)
「阿基師」鄭衍基感動地向神韻藝術家們表達對神韻的感謝與敬意。(記者林伯東/攝影)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以正統中國古典舞作為主要表演形式,搭配現場中西合璧的音樂,神韻演出吸引各界名流,不僅在國外一票難求,在台灣也有眾多各領域的知名人物前來觀賞並深受演出感動,他們更深刻地指出,神韻藝術家們「本身有獨特的心靈內涵,才會有這麼棒的演出。」

國際扶輪社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王博偉讚歎神韻表現出光明與美好,是最好的「品德教育教材」;國際同濟際會台灣總會總會長簡珠清也說,「神韻能夠啟發人心向善,我們都應該來推廣支持神韻。」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二館館長黃金山則非常讚賞神韻展現中華神傳文化的內涵。

歷任3任總統官邸御廚的「阿基師」鄭衍基在看完演出接受採訪時,更主動以90度鞠躬向神韻藝術家表達感謝與敬意,「你們太棒了!謝謝你們把那麼好的善教育、善文化傳播到世界各地。」也讓他才剛踏出劇場外,就想回頭再重新感受一次。

中華演藝總工會理事石雋認為「神韻傳達的道德標準,表現出中華傳統文化的底蘊」。「神乎其技的心靈饗宴!」教宗冊封的高雄教區教廷爵士吳育贊推崇神韻藝術家的舞蹈演出。

台灣房屋總執行長游明同表示,神韻「將中國最好、最優良的文化,持續地發揚跟闡述,而非大家所接觸到的現在的中國。」

戶外露營用品「飛狼」董座徐鴻煥讚賞說,「無庸置疑,這是我看過最精采的演出!」他並在看完演出後即興寫下藏頭詩力讚神韻:「神韻表演驚天下,韻律歌舞耀中華;真材實料功夫好,讚聲四揚舉世發。」

媒體人大力推薦

歷任中央通訊社社長、台灣電視公司總經理、《自立晚報》社長的知名資深媒體人胡元輝對神韻演出深受感動,他特別欣賞中華傳統文化的承傳再現。

幾乎年年看神韻的《大成報》總主筆郭憲鈴表示,在神韻節目中看到法輪功修煉者儘管遭受迫害,卻仍堅定信仰,「針對中共持續反迫害,讓人非常敬佩。」

台南記者公會理事長康銀壽認為,這些人類自古存在的自由與生命價值,其實是人們內心具備的記憶,卻在觀賞晚會後才能一次又一次被喚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