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美國大陸客支持「太陽花學運」謝台灣學生

聲援台灣反服貿的活動,陸續於17個國家、49個城市展開,得到各地學生響應。圖為學生舉牌反服貿黑箱操作,捍衛民主。(攝影/陳柏州)
聲援台灣反服貿的活動,陸續於17個國家、49個城市展開,得到各地學生響應。圖為學生舉牌反服貿黑箱操作,捍衛民主。(攝影/陳柏州)

文/璽清
謝謝這些走在民主大潮前面的台灣學生,我是來到美國的大陸客,但我支持你們!你們的存在不僅深深的震動了台灣朝野,也深深的震動了世界。你們的出現讓中共的邪惡黑爪無法伸向寶島腹地,繼續迷惑民眾;你們的率直是一把正邪較量的照妖鏡,把一個危害寶島利益的協定曝光在光天化日之下,無處遁形。

這一次,你們清晰無虞的思路,明辨是非的立場,都在告訴世界:一個個獨立的生命,一次次抱團的抗爭,書寫的是一個個大寫的「人」,公民權利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那些利益集團不會拱手讓之,他們常常維護的只是一己之私,他們習慣性的利益和權勢思維在和平的花蕊面前是如此晦澀污濁,他們拉不下的面子讓他們無法嚐到街頭普羅大眾津津樂道、美味若飴的太陽餅。

對比「六四」,你們更加冷靜,對比「五四」,你們更愛好和平。並不是所有的年輕人都會關心祖國未來的發展藍圖,但你們就硬是勇敢的挺身而出,為自由、正義、民主、人權而戰,哪怕揹負污名。你們並沒把「年輕」當作橫衝直撞、肆意妄為的資本,你們拿出的是「大人物們」都無法實踐的理性。當你們佔領所謂的「權威院線」的那一刻,你們已經寫就了歷史,並向世界宣告: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是你們唱響了主角。

不管最後會如何,你們非暴力和平的「太陽花運動」已經勝利了,你們讓那些為了眼前利益屈服於中共強權、屈服於邪惡的政客們輸在了起跑線上。是你們讓那些仍然有著報國誌向的前輩、高堂之上的委員們深深的汗顏。

你們不是暴民,亦不是順民,因而你們可以停止馬背上人對民眾利益的熟視無睹。此刻,太多的眼睛在看著你們萌芽,看著你們的綻放,因為你們是一朵朵盛開的美麗奇葩。你們真的值得呵護,因為關愛,怕你們受傷,很多人都希望你們是有思考力、行動力、控制力的起跑於最高殿堂、終結於凱道上的馬拉松健將。其實無論是途徑或是終結,你們都是勝利者,能夠勇敢的綻放,哪怕一瞬都具足太陽花語的意義。

在當下的國際舞台,骯髒的政治角逐背後常常有揮之不去的中共幽靈鬼影,而你們一直在勇敢的前行。時代與勇氣讓你們成為了避免台灣被中共悄然顛覆的先行者。你們通過「服貿事件」對中共說「不」,你們贏得了聲聲喝采,你們是帶給台灣希望的新星。

通過你們,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中共與馬府有形的經濟戰略背後,是對寶島台灣無形的全方位蠶食;通過你們,全世界的很多人看清了對岸風起雲湧的洶險浪潮。或許唯有看清中共的邪惡本質,遠離中共這個敗壞、墮落的邪惡政權,才是上策,也才是「太陽花學運」出現的更深層意義。

通過這場尚未落幕的「服貿事件」,我們這些大陸人也真正感受到了甚麼是台灣的「民主」。我發自內心的告訴你們「我愛台灣」,雖然我從未踏上那片土地。同時,我也相信不久的將來,迎風飛舞的太陽花會開遍台灣,也會開滿中國大陸的每一個角落……
總之,因為有你,才讓台灣更加美麗!台灣,加油!

天祐台灣!天祐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