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守護台灣民主 香港1200人聲援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 在香港的台灣學生與香港學生,30日聯手發起遊行,聲援台灣的330反服貿活動,主辦單位對媒體表示,共有1,200人響應,至於學生是否會有進一步行動,要看馬英九政府是否聆聽­民意。

香港天樂新聞網報導,守護臺灣青年陣線代表吳岱儒說:「今日有1,200人參與遊行及集會,她表­示很感動。對於未來,在港的台灣留學生會否有其他進一步行動,要看馬英九政府是否聆聽­民意。」

遊行由台灣學生組成的「守護台灣青年陣線」和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共同舉辦,事前活動頁面公告,風雨無阻,號召更多人參與遊行。遊行於下午1時在香港銅鑼灣集合,然後遊行前往中環遮打花園。除了港台學生,還有一些香港政界人士參與。香港民眾希望大眾一起「捍衛台灣民主」,也希望號召民眾支持香港民主進程,串連兩地人民對民主的堅持。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遊行隊伍行經灣仔港鐵站附近一條行人天橋時,有中共背景的香港青年關愛協會成員對著遊行人士嗆聲,稱兩地反服貿學生是垃圾,並在天橋上高叫反對「占領中環」口號。另有神州青年服務社成員在金鐘道天橋與遊行隊伍「打對台」,反對台灣學生占領立法院,遊行隊伍則高呼馬英九下台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