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全國銷量第一

台純KUKUMA電動腳踏車 低碳新生活

台純KUKUMA電動腳踏車。(台純提供)
台純KUKUMA電動腳踏車。(台純提供)

文/張淑慧
台純工業副總柯光程常常騎著電動腳踏車接送小孩,從羅斯福路到仁愛路,來回約6~7公里,小孩很喜歡,柯光程也很享受這種零負擔的甜蜜。

柯光程建議,現階段社區型交通工具應該全面推廣使用兩輪電動車,20公里以上路程才用汽、機車,「改變一下生活習慣,準備一台電動車當短程的交通工具,讓低碳島、低碳社區的概念,可以從你我開始做起!」

台純工業以一貫作風,提供平價而實用的電動輔助自行車,旗下KUKUMA Enpro1,自2007年上市以來,累積銷售量國內第一,成為業界最常青之經典款;並於2013年1月取得歐規電動機器腳踏車(2002/24/EC Category:L1e)認證,品質達國際標準。

台純工業分析,與其砸大錢作設計作品牌,不如紮穩馬步,做好基礎功,從控制器、馬達等核心部件著手,務求良率提升,再來談外型款式的變化。因為台純工業把電動輔助自行車定位為「耐久財」,而不是消費性商品,耐久財要能使用5年以上,並易於維修保養,所以內在美遠比外型重要。

柯光程表示,外觀設計花錢買的到,產品使用履歷花錢卻買不到;請問現在市面上超過7年的電動二輪車有幾款?台純工業的目標就是讓 KUKUMA成為電動二輪車的經典,希望30年後還能看到這款車子在街上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