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楊祐寧護郭采潔 怕被李安兒子搶走

郭采潔。(記者黃宗茂/攝影)
郭采潔。(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 楊祐寧在新戲《風中家族》挑戰從年輕演到老,但女友郭采潔卻和李安兒子李淳配對,楊祐寧怕兩人假戲真做,昨(31)日在記者會上開玩笑說:「入戲是好的,但出戲要快。」

斥資台幣1.6億

《風中家族》是金馬獎導演王童籌備5年的鉅作,斥資台幣1.6億元拍攝,楊祐寧、胡宇威、柯佳嬿、郭碧婷、李淳、樊光耀等演員齊聚一堂,嘉義縣長張花冠也應邀出席。劇情以1949年為背景,描述大環境下小人物的坎坷愛情,4月初開拍,預計明年春天上映。

(左起)胡宇威、李淳、楊祐寧。(記者黃宗茂/攝影)
(左起)胡宇威、李淳、楊祐寧。(記者黃宗茂/攝影)

楊祐寧從年輕演到老,橫跨40年,角色年齡和心境變化很大,對他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不過郭采潔人在上海工作不克出席記者會。

李淳勤學中文

首度主演台灣電影,李淳感到壓力很大,他在台灣待了1年,每周都上中文課,「希望我可以把破爛ABC口音改掉」。他在戲中與郭采潔有不少精采的對手戲, 樊光耀幫他調口音,稱讚從不會說中文,到現在已有「國小程度」。

胡宇威為戲甩肉

第一次演出電影的胡宇威,為戲瘦5公斤、剪超短髮,不過他認為最難的是要揣摩角色的口音。而郭碧婷、柯佳嬿戲中為了家族、生計做出許多不得已的選擇,在情感戲和造型都期許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