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和菓子的手作幸福

原來,幸福就在身邊,不遠求。(攝影/宋怡慧)
原來,幸福就在身邊,不遠求。(攝影/宋怡慧)

文/宋怡慧(丹鳳高中教師)
出走,向業界學習。學習品牌經營成功的經驗、學習組織向心力的凝聚、學習與時俱進的自我成長。

有趣的導覽,開放的實作廠房,親切的企業形象,讓我們印象深刻。尤其,把原料親手製作成實品時,大家都不可置信,原來,靠自己的雙手也能捏作如此精巧的和菓子。或許,手作的功夫也需要一點藝術天分。但,能親自體驗、探索學習,才讓我發現即使步驟簡單,認真做、用心學,也是大學問。

「哇!你的作品和櫥窗賣的產品簡直一模一樣耶!」夥伴們彼此打氣著說。

「原來,我也可以有第二專長了,是擔任和菓子的手作師傅……」有老師展示著巧奪天工的作品,得意地說。

或許,我們都在尋找一份感動,一份可以讓自己教學活絡的夢想。

每一次的出走,好像就找到一些靈犀的火花,一些能燃起教學創意的想像火苗。看著廣袤的蒼穹,我的心突然也開闊起來了。

櫻花樹下,落英繽紛,學習的心正昂揚。世界很大,學習的路很長,希望自己總能這樣一步一腳印的連綴自己的學習地圖,也能和追夢的夥伴,一起追尋教學的感動,一點點翻轉課室的奇蹟。

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幸福,幸福是要付出汗水的代價,如果,我們也希望教學現場能師生共學、幸福滿載,學習的腳步還是不能停歇。向大自然學習、向成功業界學習的參訪之旅,此刻才正要啟動,期待下一站的手作幸福,讓我們教學的愛抵達孩子學習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