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先立法再審查?國民黨措手不及

【大紀元訊】 太陽花學運進入第20天,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6日)首度到議場探視學生並發表聲明說,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不會召開服貿協議協商。對此,民進黨團表示,王金平的意思就是「先立法,再審查」。國民黨團召集人林鴻池則感到錯愕、震驚。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探望佔據議場的學生,在進入議場前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表示,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他將不會召開《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

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歷史的時刻,負起政治人物該有的承擔」。他的聲明意思等同於「先立法,後審查」。希望大家從這個角度看待與理解。

柯建銘說,這代表整個學生運動的大勝利,這是台灣民主發展的重大轉捩點,偉大時代會來臨。民進黨始終作為後盾,也堅持「先立法再審查」。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也認為:「這是王金平向馬英九徹底攤牌。」他說,原本馬英九將學生退場議題拋給王金平,自己不出面、不讓步,要王出面處理,「今天的表態就是要把球丟回給馬英九」。

不過,王金平的聲明,則讓在場的國民黨立委頓時「錯愕」,立委費鴻泰更震驚向王金平表示:「感覺整個黨被你出賣。」

國民黨黨鞭林鴻池表示,王事前只說要去探視學生,並沒有提到承諾先立法再審查聲明稿的談話內容。他認為,王金平聲明內容與國民黨團立場悖違,且除了他自身以外,其他國民黨立委事先完全狀況外。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對此也表示震驚,向王金平表示:「感覺整個黨被你出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