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中共遮海報 反助神韻觀眾爆滿

比利時著名樂團指揮Thomas Moore先生和女友觀看神韻時,特意帶了當地媒體報導的中共干擾神韻演出的報紙。(記者麥蕾/攝影)
比利時著名樂團指揮Thomas Moore先生和女友觀看神韻時,特意帶了當地媒體報導的中共干擾神韻演出的報紙。(記者麥蕾/攝影)

【記者麥蕾/比利時報導】 4月6日下午,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國家劇院進行了第六場演出,亦即最後一場演出。當天國家劇院內全場爆滿,氣氛熱烈。演出結束後觀眾起立鼓掌。

比利時各界主流人士紛紛慶幸自己趕上末班車,有機會觀看到今年的神韻。有權威歐盟事務專家表示「今晚我來了!我愛神韻!」,有政要官員獲多方推薦「不容錯過」,著名樂團指揮和女友拿著中共「活廣告」,欣喜前來觀看。

有企業家挺著身孕連續兩天兩場一看再看,還有錯過演出的觀眾表示,要到神韻歐洲巡演的下一站-巴塞隆那,去追看神韻。

Thomas Moore先生是比利時著名的音樂家、指揮家。曾在荷蘭皇家空軍樂隊擔任客座指揮三年。Moore先生說:「現場的交響樂團太棒了,尤其是中西方樂器合璧的這種演奏,真是太好了。」針對中共干擾神韻在比利時演出未成一事,Moore先生說:「這是對神韻的絕好的宣傳!中共(打壓神韻的做法)非常幼稚可笑。」

Kerstin Born女士是CEPS(歐洲政策研究中心)企業和對外關係的第一負責人,擁有近20年的國際業務、非政府組織和歐洲政治的資深經驗。「很久以來我都沒有看到像神韻這樣高水準、高質量的藝術演出了。」Kerstin Born女士說:「我為中華文化的榮耀與輝煌感到震撼,演出中處處充滿豐富的內涵。」「我很感激神韻為觀眾開啟這扇傳統中國的大門。我想說,我愛神韻!」

在紐約銀行從事管理工作Neha Nawal女士和先生Nikunj Arya夫婦倆喜歡觀看舞台劇,Nikunj Arya先生說:「我們曾經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紐約等地觀看過一些演出,但神韻是我所看過的最精彩、最棒的演出!」

夫婦兩人發自內心的說:「神韻明年來比利時的時候,我們第一個買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