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馬航MH370信號再現 搜索露希望

【記者韓婕、柳芳/綜合編譯】搜索人員8日再次探測到一度消失的馬航MH370黑盒子訊號,使幾乎陷入絕境的搜尋工作又亮起一絲希望。海盾號軍艦4月8日兩度再次探測到水下脈衝信號,特徵與失聯馬航客機黑盒子信號相符。

澳洲搜尋任務聯合協調中心總協調人休斯頓9日表示,澳方軍艦在8日下午4時20分和晚上10時17分兩次探測到水下脈衝信號。第一次持續超過5分鐘,第二次持續了7分鐘。「海洋之盾」號軍艦已4次探測到水下脈衝信號。

休斯頓說,「我認為我們是在正確的區域搜尋。」但他表示,在找到客機殘骸之前,還不能確定這是MH370的長眠之地。但目前正縮小搜尋範圍,希望幾天內會有結果。

歷經一個月的搜尋後,路透彙編的估計數字顯示,美國、澳洲、中國與越南已花費至少4,400萬美元動用軍艦與飛機在印度洋與中國南方海域搜尋這架失蹤班機。由於26國投入飛機、船隻、潛水艇與衛星協尋失蹤的馬航MH370班機,搜尋的成本費用正朝上億、甚至數億美元邁進,已成為航空史上耗費金額最高的搜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