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師批生現實一條蟲 黃國昌反嗆官前一條蟲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讓學生、公民紛紛走上街頭,退場告一段落後,學生也將陸續回到校園。一名政大教授提到,這次參與學運的學生,是教改後的新世代,是「網路一條龍,現實生活一條蟲」。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在臉書回應,這些教授是「教室一條龍、官前一條蟲」。

據媒體報導,在一場教改論壇記者會上,有部分教授檢視教改20年來的變化,政大教授周祝瑛舉出反服貿的學生行為,只閱讀過度簡化的懶人包,就看出學生只接受粗淺表面的東西,憂論述能力下降。

周祝瑛說,有學生因參加學運蹺課,面對老師找他溝通時低頭不語,回家後卻在批踢踢、臉書痛罵老師,認為學生只敢在網路上批評。

對此,黃國昌痛批,「這些在課堂上高談公理正義時、絕對堪稱是一條龍的學者,面對當權者的違法濫權,怎麼如此安靜地像一條蟲?是背脊出了問題,還是內心出了問題?」最後在文末補了一句,「無論是哪裡出了問題,如何還能有臉面出來講這種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