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立院議事槌失蹤 新款抵達「響應一下」

【記者楊秋蓮/高雄報導】 太陽花學運10日晚間出關之前,學生發言人江其冀宣讀人民議會意見書,強調會攻占議會是因為台灣代議政治嚴重失靈,政府黑箱,國會踐踏民意,占領是為了奪回民主,台灣人可透過多元對話、民主審議,提出重大政策的共同主張,既然政府漠視民意,人民就參與,語畢將議事槌放回主席桌上,交給立法院。

而在此之前,失蹤的議事槌成為關注焦點,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表示,是他預先藏好,以防遺失。有趣的是,高雄市瑞祥高中地理教師、高師大性別所博士生謝佩珊不希望學生浪費太多人力尋找議事槌,上網向南投廠商訂購一組全新議事槌,在各方熱情相挺下新款議事槌已在10日上午送抵立院。

謝佩珊表示,自己原本就對人權、公民平等及社會正義議題很關心,得知學生花費心力苦尋議事槌,因時間緊迫,上網搜尋發現南投有廠商販售議事槌,當下訂購,業者不但熱情響應還附贈一組大型新款的,並製作卡片為學生加油打氣,他說業者熱情響應讓她感到「足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