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彰化推廣溫室栽培 早春葡萄上市

彰化溫室栽培的早春葡萄上市。(記者郭益昌/攝影)
彰化溫室栽培的早春葡萄上市。(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彰化葡萄年產量占全國約45%,除了鮮果葡萄以外,釀酒品種的葡萄也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為了讓彰化葡萄獲得進一步的推廣,彰化縣政府與鄉鎮農會合作推廣早春葡萄,輔導農民搭建溫室設施,4月就有葡萄上市。

彰化葡萄生產旺季為6、7月,不過因為溫室栽培的推廣下,現在4月彰化就有新鮮且甜度達到20的葡萄可以品嘗。縣長卓伯源說,這其中突破了許多栽培技術的瓶頸,是彰化獨特的生產模式與調節產期方法,正是如此,不但國人有口福可以搶先品嘗彰化最鮮甜美味的早春葡萄,也為彰化辛苦打拚的農民朋友創造更高的收益。

彰化葡萄在國際市場有不錯的銷售成績,而外銷地包含日本、香港、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國家。縣府農業處指出,目前在全縣各鄉鎮共推廣種植250公頃早春葡萄,現在1公斤早春葡萄賣250元,1分地可以收2千公斤,由此可見葡萄創造許多千萬葡萄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