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立院開議 立委抽屜藏警語 警惕莫忘初衷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10日退出立院議場,11日立院恢復正常運作,睽違24天重返議場,有立委發現抽屜多了許多告誡字條,要立委「莫忘初衷」。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秀出一張署名「你們的下一代」的字條照片,上面寫著「我們的離開不是離開,而是在遠處持續關注你們」。

談到學運,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經過這次淬鍊,給我們更多省思,呼籲大家應彼此放下堅持,相互包容寬恕。對於學生留下《官場現形記》一書,王金平表示謝謝;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則表示,有立委收到字條「不希望立法委員互相對立、互相仇視,搞得烏煙瘴氣,也希望能快快長大,一起來守護台灣」。

還有學生留了一封給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的告誡信,內容提到「希望你們繼續帶領國家走出黑暗,直到真正的島嶼天光,莫忘初衷,但請記住我們隨時注視著。」

黃偉哲則秀出自己的立法委員手冊被蓋上「莫忘初衷」的印搓,他表示,自己的抽屜沒有字條,但在別的立委抽屜看到一張「你們的下一代」字條,很快就流傳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