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PGA美國名人

華森穩定發揮 2度穿綠夾克

華森(右),與去年冠軍史考特。(Getty Images)
華森(右),與去年冠軍史考特。(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 今年首場PGA四大賽,美國高球名人賽昨(14)日落幕,美國名將華森(Bubba Watson)穩定發揮,末輪繳出69桿(-3),以總成績280桿(-8),摘下冠軍,3年內2度穿上綠夾克。

華森順利將冠軍留在美國,同時成為史上,第17位至少2奪美國名人賽冠軍的選手。而在78屆美國名人賽中,美國選手有58次稱霸。

華森2012年首奪該賽冠軍,去年曾為冠軍史考特(Adam Scott)穿上綠夾克,如今史考特再為他穿上綠色外套,華森風趣的說:「我們就應該這樣換來換去。」

史畢茲 錯失最年輕冠

20歲小將史畢茲,昨日狀態不俗,前7洞抓4鳥,吞1柏忌,但第8、9洞遇亂流,連吞柏忌,後9洞一路讓鳥飛走,最終不敵華森,錯失摘下名人賽史最年輕冠軍。

自學成才 一桿上果嶺

與許多受專業高球訓練的選手不同,華森小時候家中無教練,但卻把球桿跟球當玩具,或許因此與球具培養相當默契。因是左撇子,華森揮桿辨識度高,且擊球遠,平均發球距離,常名列美巡賽前3,且常在4桿洞,一桿上果嶺。這次比賽,他發揮自身優勢,一桿就將球開到果嶺前,讓許多選手自嘆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