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廚房妙設計 生活畫龍點睛

設計師將室內色調定為淺咖啡色,時尚而不失舒適。(Fotolia)
設計師將室內色調定為淺咖啡色,時尚而不失舒適。(Fotolia)

文/天慈
在房屋銷售中,廚房若設計精緻,功能完善,風格獨特,對房價起著關鍵作用。開放式廚房,大都為廚房和餐廳合一,空間讓人心情放鬆,顏色明亮,顯得乾淨俐落。

 廚房是家庭中,使用率最高的地方之一,若具有優良設計,能如畫龍點睛般,使生活更亮麗,知名家居網站「styleathome」,介紹幾項輕鬆能達成的廚房設計。

1、油漆粉刷

知名設計師Debbie Travis認為,對屋主來說,用油漆刷新廚房,能讓廚房看上去整潔、乾淨,還是一項能自己完成的省錢工作。目前,人們不僅喜歡用油漆美化廚房牆壁,還熱衷於粉刷櫥櫃。熱情的紅色,溫暖的橙黃,青翠的酸橙綠等俏麗色彩,深受消費者青睞。

2、一體設計

一體化的設計,選擇如與櫥櫃匹配的抽屜式冰箱、烤箱、微波爐和洗碗機,會讓屋內顯得更整潔、乾淨。另外,中島和半島中央設計,也都值得屋主考慮。

3、木質物品

木質飾品永不過時,是很好的廚房裝飾。木質咖啡燈、座椅、蛋糕托盤等,都能營造出溫馨的感覺。

4、牆上壁畫

大型圖畫壁紙,開始回到當代廚房中,富有品味的壁紙,配上奪目的大型裝飾物,給廚房增添生動氣息。

5環保製品

環保廚房設計具有經典魅力。配有晶瑩剔透玻璃瓶的蘇打水製作器,讓廚房既經濟又美觀;櫥櫃裡的節能燈泡,美化廚房同時,還能帶來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