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KMT中生代接班難?郝龍斌迴避作答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相對於民進黨掀起中生代接班風潮,外界質疑國民黨新生代無法出頭,有如一灘死水。台北市長郝龍斌15日表示,國民黨目前是執政黨,有很多人事管道,可以讓各階層人才有歷練機會,甚至增加各方面經驗,而國民黨黨主席才剛由黨員一票票選出,所以短時間內黨主席並無爭議。

關於國民黨面對的問題及未來選舉,郝龍斌說,國民黨目前最重要的是如何貫徹政策、通過法案,提升行政和立法效率。國民黨現階段最該積極去做的是,黨內必須團結一致,行政和立法機關打破心結;對外則是朝野和解,讓法案、政策能順利推動,也就是施政績效能滿足民眾要求,立法績效能符合社會期待。

至於黨內菁英如何發揮,甚至進用到行政體系?郝龍斌指出,這是國民黨、總統府、行政院,乃至台北市政府都該考量的方向,讓各階層人才有行政歷練,甚至施展抱負機會。對於媒體追問世代交替是否有急迫性?郝龍斌回應,有歷練、有表現自然有發揮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