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火箭橫掃馬刺 保住西區第4

帕森斯下半場點燃外線火力,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帕森斯下半場點燃外線火力,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西區老四爭奪戰,火箭不敢怠慢,昨(15)日對上西區霸主馬刺,前3節以強勢內線發揮,一度取得14分領先,雖關鍵時刻,馬刺爆發反超,但火箭也全員開火追分,最終以104:98驚險擊敗馬刺。

火箭本季4戰馬刺全勝,是聯盟史上第4支,橫掃常規賽60勝以上球隊。

另外,火箭也鎖定西區第4,將獲季後賽首輪,對拓荒者的主場優勢,林書豪說:「最後3分鐘,我們才搞清楚,自己是否能獲得主場優勢。很高興我們贏了。」

昨日比賽,半場霍華德(Dwight Howard)就砍下12分、11籃板的「雙十」成績,讓火箭掌握禁區優勢,取得50:43領先,下半場倚賴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的單節14分,點燃外線火力,以8分領先進入第4節。

不過11天,打7戰的火箭,卻出現疲態,決勝節被馬刺打出17:4攻勢,差點被逆轉,還好霍華德、瓊斯(Terrence Jones)、哈登(James Harden)輪流建功,最後3分鐘以95:90重新建立領先,奠定勝績。

霍華德砍下20分、17籃板,瓊斯也貢獻20分、11籃板,火箭內線得分60:42壓倒馬刺,是贏球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