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監控言論 江派魔手伸入QQ微信

除了百度被江澤民、薄熙來和周永康等操控之外,江澤民集團對操控騰訊曾有精心布署。(大紀元合成圖)
除了百度被江澤民、薄熙來和周永康等操控之外,江澤民集團對操控騰訊曾有精心布署。(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林鋒/報導】 隨著周永康案越來越多的黑幕被曝光,近日本報獨家獲悉,除了百度網站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操控之外,江澤民集團對操控中國網際網路巨頭騰訊公司曾有精心布署,騰訊也捲入薄、周政變風波之中。

江澤民姪女控騰訊 牽線610

北京的消息稱,中國最大的網路企業、深圳騰訊公司一現任高管江某是江澤民的姪女,其丈夫陳某任職信產部;為實現控制網際網路輿論的目的,在周永康和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安排下,江某於2011年加入騰訊並負責運作騰訊政商關係。

江某上任不久,江澤民還安排周永康到訪騰訊。據新華社報導,周永康前往了解騰訊公司在QQ、微博等領域的發展情況和網路警察為「維護網上秩序」所做的工作。

消息稱,在周永康的拜訪之後,江某負責所有騰訊QQ公司的政府事務,更與公安部深度合作,操作與公安部、610辦公室(專門用於迫害法輪功的特務組織)建立工作站,深度介入數據過濾和監看。騰訊經此轉變為周永康監控和迫害法輪功等異議人士的重要棋子。

QQ擅自查用戶軟體

2010年末,騰訊和360公司產生商業糾紛,360稱,通過微軟的Process Monitor和360隱私保護器,發現QQ在掃瞄用戶硬碟時出現極其異常的行為,即用戶登錄一段時間後,QQ軟體即按照一預置「超級黑名單」掃瞄電腦的「開始」和桌面上的捷徑等,而這個黑名單裡共包含685款軟體,用戶常用的幾乎都在其中。

2011年,騰訊推出聊天應用程式WeChat(微信),中國知名異議人士胡佳在2012年末表示,他懷疑當局透過WeChat監控通訊內容,因為他只透過WeChat說過的話,國家安全單位竟能準確引用。

宣傳部藉騰訊控制輿情

消息稱,江澤民此前已經安排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到訪騰訊,在宣傳體系上與騰訊建立聯繫,使得騰訊成為對中共有利的宣傳和輿情控制資源。

消息稱,在騰訊歸順江澤民集團後「順風順水」,無論從遊戲還是軟體(微信)開發上,江澤民集團都給予特殊照顧,使得其在兩年多的時間裡,市值由2011年底的200港元不到,到2014年初的600多港元,市值翻了兩番。

消息稱,周永康被抓後,江澤民家族為求自保,利用媒體關係操控輿論,包括「騰訊網」持續關注溫家寶家族資金、刊登譏諷溫家寶的文章;同時刪除一切不利於江家的言論,將矛頭推向他人,以確保江澤民不成為眾矢之的,也藉此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警告。

除了騰訊之外,江澤民集團控制的還有百度等。據報導,周永康、薄熙來幫助百度擠壓競爭對手谷歌,壟斷搜索引擎市場,換取百度對各種消息的過濾、屏蔽等;這場網路戰,最終目的就是為了整垮胡、溫、習近平並奪取中國最高領導權,以維持政變計畫核心內容──對法輪功的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