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市民逾3成過胖 市府辦抽獎激勵減重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98至100年台北市18歲以上成人過重及肥胖平均盛行率34.3%(全國38.5%),顯示有1/3的台北市民體重過重或肥胖,衛生局推出全民減重獎勵活動,即日起6歲至64歲、BMI值超過20的市民,均可以團體及個人報名,迄今共有1萬3,950人報名,減重成效達2,940公斤。

林莉茹說,「個人組參加者回報減重公斤數達2公斤以上或團體組每人平均減重達1.5公斤以上,可參加5月底及8月底「個人回報獎」及「團體回報獎」抽獎,幸運得獎者同樣有機會獲得價值新台幣1萬元~1千元的商品提貨券及摺疊腳踏車共計40名,團體組可獲得5千元提貨券共計20組。

林莉茹強調,健康減重需要堅持的毅力與持之以恆的執行力,且「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是健康減重的不二法門,建議民眾以健康的方式每週減重0.5公斤為宜。

衛生局也提供減重小撇步,包括下定決心、每日固定時間測量體重並記錄,以及建立良好的飲食(天天五蔬果、低脂少油炸)、少喝含糖飲料及持續運動習慣(每天規律運動至少30分鐘),同時減少外食、宵夜、增加動態的生活習慣減少久坐等靜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