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瓊瑤怒控于正抄襲 痛心舉報侵權

瓊瑤。(大紀元資料室)
瓊瑤。(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 76歲高齡的瓊瑤今(15)日在個人微博上給中國廣電總局寫了一封公開信,舉報中國編劇兼製作人于正抄襲她的著作,並列出證據。其內容特別提到剛播出的《宮鎖連城》多處情節皆與《梅花烙》相同,希望廣電總局停播這部侵權的作品。

瓊瑤心痛:創作難抄襲易

瓊瑤日前重新編撰自己22年前的著作《梅花烙》,甚至今春《梅花烙傳奇》海報也已推出,此時卻驚聞湖南衛視在播出于正的《宮鎖連城》,劇情、橋段全部被盜用。瓊瑤在微博上痛心地表示,于正多年來製作許多戲劇,被網民檢舉,屢次抄襲她的作品。她因工作繁忙,無暇處理,對中國的著作權法也不太了解,既無力保護自己的著作權,只得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網民力挺:于正早該治了

瓊瑤公開信發布後,吸引大批網民紛紛留言力挺:「瓊瑤阿姨,你終於發聲了!堅決力挺,于正無節操的抄襲,早該治了。」「從小看瓊瑤阿姨戲,怎能被抄襲?」「都沒人創新。沒營養的爛劇太多了。是要反擊下了」等。

瓊瑤痛心疾首地說,每次創作,總是投入最大的熱情和心血,創作艱難,抄襲容易。氣到病倒的她,已暫停手邊的工作,無助下只有寫下這封公開信,希望廣電總局正式並停播這部侵權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