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青關會林國安撈到井岡山政協

【記者李真/香港報導】中共各省市都有在香港的辦事處,可買官賣官,兼做特務和統戰功能。由中聯辦牽頭成立的統戰組織——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就爆出幫助指揮政協插手選舉工作,涉嫌在太古城買票。

該會的常務副會長,正是身家達人民幣70億元(約350億台幣)的湖北首富兼省委政協梁亮勝。

據說有些貧困縣,如貴州、江西等,專門靠買賣政協生財,有的政協位置不夠,還增設香港特聘委員,其實巧立名目收費。而政協委員亦紅黑混雜,背景非常複雜。有錢的就買個高級的全國政協、省市政協,沒錢的也混個貧困縣政協當當。

由江澤民派系在香港設立的中共外圍特務組織「青關會」副會長林國安,就被揭發是紅色根據地、山西井岡山市香港特聘政協委員,被網民形容為笑掉大牙。此人在街頭圍堵法輪功,甚至將口水塗抹在年老的法輪功學員身上,一個標準的流氓形象,「也太拉低政協形象了」,一名中方官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