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南鐵地下化爭議 林飛帆助居民發聲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15日出現在台南老家巷口碗粿店大啖台南碗粿肉粽,面對媒體詢問,他談到將協助各地民眾發起「割闌尾運動」,並希望台南市政府積極作為,解決台南鐵路地下化的問題。

針對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引發的爭議,曾參與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抗爭行動的林飛帆表示,南鐵工程由交通部主辦,相關的都市計畫變更由南市府執行,拆遷戶有疑慮,市府就有權責說明清楚;而自救會要求舉辦具法律效力的聽證會,市府卻一再推拖非權責單位。

林飛帆認為,鐵路地下化工程,不完全應由南市府決定地下化的做法,交通部鐵工局是中央主管單位,不能只做一個發包工程的工作。林飛帆將協助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發聲,如果受邀參加抗爭行動,他將會再加入。

林飛帆也表示,學運不會結束,他將進行下鄉之旅,接觸各界人士,了解大家對服貿的想法。他表示,民眾需要更有效率的組織與運作,未來將奔波協助各地民眾「割闌尾」遊行。另外,5月1日勞盟遊行活動,學運幹部都會參加,他希望當天有更多人站出來,若政府不改變作為,下次上街抗議民眾就達到百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