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共留美富二代 開名車夜夜笙歌

【記者韋青/綜合報導】位於美國俄勒岡州的尤金市,近年來吸引了大批中共富二代留學生。這些留學生消費力高得令人咂舌,一到當地便砸千金買車買樓,平日也愛到名店狂掃貨,過著紙醉金迷的奢靡生活。當地房價也因他們的到來而上漲,令本土居民叫苦不迭。

作為俄勒岡州第三大城市的尤金市人口只有16萬,擁有百年歷史的美國著名公立大學俄勒岡大學便座落於此。據當地《紀事衞報》報導,本世紀初,該校只有大約100名中國留學生,但10餘年來增長迅速,目前已高達1,800人以上,當中不少都是中共的富二代。

這些中共富二代在當地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他們時常舉辦夜場派對、池畔派對,夜夜笙歌豔舞,甚至模仿好萊塢影星,身穿名牌服裝走紅地毯,還邀請專業攝影師為他們拍攝,就連賓士公司也曾為他們的活動提供贊助。

據報導,這些中國留學生平時也愛到波特蘭、西雅圖,甚至拉斯維加斯的名店瘋狂掃貨。有些學生還盛裝打扮,到尤金市中心玩牌賭錢。

這群財力驚人的中共富二代,在俄勒岡大學校園內還長期停放著數不清的各式名車,如林寶堅尼、賓利、雅士頓馬田、寶馬、賓士等。

當地汽車銷售商稱,越貴的車款越受這些中國留學生的青睞。由於他們買車踴躍,尤金市去年寶馬銷量增長了50至60輛。一家賓士經銷商也稱,他們今年的銷售業績創下歷年最佳紀錄。

汽車銷售商稱,這些中國留學生不僅出手闊綽,曾有位中國留學生,人還沒到俄勒岡,便打電話訂車,11萬多美元的豪車不假思索便匯錢買下,到俄勒岡當天便坐上了這輛名車。

當地房地產開發商也瞅準商機,按照這些中國留學生的喜好建造公寓,如增設單人套房、外加室內車庫等。中國留學生偏愛地段的房租也因此大幅上漲,令不少當地居民深受其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