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H7N9疫情續擴散 香港10人感染

【記者李霞/報導】中國大陸的H7N9禽流感疫情4月分以來仍在持續擴散中,疫情重地廣東省11天內僅官方報告就新增病例7人,另有5人死亡。廣東省民眾指責官方媒體對疫情瞞報以致百姓不知疫情發展迅速而疏於防範,而其近鄰香港因感染病例增至10人,雞市停市一週。

廣東省佛山市民眾野火先生對本報表示,廣東省乃至大陸的各大媒體對如此嚴重的疫情根本就沒有如實報導,百姓對疫情發展根本不了解,也就談不上防範。

深圳市民眾姜先生也說:「不僅是禽流感,就連前幾天鬧得很大的茂名反PX事件,媒體都沒有報導,還在說形式一片大好。這個流氓政府多年來愚弄百姓,不但不報導,還要把爆料的百姓給抓起來。」

廣州市傳染病院一位男醫生告訴本報記者說:「廣東省一共幾十例,我們醫院就收治了十幾例,都是要在ICU病房進行治療。」廣州市其他醫院也表示,此類患者因病情嚴重均需在ICU即重症監護病房治療。

香港患者增至10

近鄰廣東的香港近日又發現數名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患者增至10人。香港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日前確診一名85歲女性感染H7N9禽流感。

香港自4月14日開始,大約60%的雞市停市7天,導致雞價不斷上升,有民眾表示太貴難以接受。

2014年第一季度僅按中共官方數據計算,中國全國就有250人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96人死亡。而2013年全年的H7N9禽流感疫情數據為144人感染,46人死亡。第一季度確診病例已經超過去年全年近一倍,死亡人數甚至超過去年全年的二倍,疫情發展非常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