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年輕人就業 微軟:應具備3能力

微軟全球人資長布魯默分享微軟員工需具備的五大核心能力。(台灣微軟提供)
微軟全球人資長布魯默分享微軟員工需具備的五大核心能力。(台灣微軟提供)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 台灣微軟舉辦「匯聚人才 競逐未來」論壇,微軟全球人力資源執行副總裁布魯默(Lisa Brummel)分享微軟企業文化與人才觀點,以及社會新鮮人不可或缺的3項競爭力,也點出微軟員工的5大核心能力,同時宣布台灣今年首度加入微軟全球MACH(Microsoft Academy for College Hires)計畫。

MACH旨在邀請優秀的應屆大專院校、研究所畢業生加入微軟,今年台灣微軟首度參與MACH計畫,預期讓台灣優秀青年站上國際舞台。布魯默表示:「微軟相信只要年輕人擁有想要改變世界的信念,可以幫助世界變得更好。」

此外,面對微軟轉型成為裝置與服務的公司,麗莎也指出微軟所期待的員工需具備敏捷、善於溝通、協同合作、決策力、自我激勵等5大核心能力,以因應瞬息萬變的市場挑戰。

麗莎也分享道,年輕人步入社會前應具備「解決問題」、「團隊合作」與「善於溝通」3大能力,如此才能在這充滿機會的時代取得先機。

除「匯聚人才 競逐未來」青年論壇外,台灣微軟在4月26、27日將再舉辦為期兩天的「YouthSpark Live亮點青年工作坊」,藉由成功青年創業家現身說法,讓與會的年輕朋友了解如何運用科技創業與實踐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