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降低空城率 底特律1千美元競拍房上市

幾乎成為一座空城的底特律近期推出房市復甦計畫。(Getty Images)
幾乎成為一座空城的底特律近期推出房市復甦計畫。(Getty Images)

文/柳芳
為盡早結束大量空房閒置和盡快恢復當地房市生機,美國底特律市政府開啟了一項房市復甦新計畫,準備以每套1千美元為起價,對15處別墅展開競拍,條件是買主必須在購房後6個月內入住,否則房產將被沒收。

這項公告公布於底特律土地銀行管理局(Detroit Land Bank Authority)4月14日在BuildingDetroit.org網站上。

據CNNMoney報導,獲勝者需要在競標結束後72小時內,支付10%的首付款;在60天內支付全部房款(若成交價低於2萬美元)或90天內支付全部房款(若成交價高於2萬美元)。同時,買主必須在30天內,向底特律土地銀行管理局提交對房產的再修建計畫,以表明買主確實「擁有」房產。

這些房產的拍賣,目前只向密西根州居民和一些公司開放。

底特律市長達根(Mike Duggan)14日說:「我們正在對這些被棄的房產做出快速處理,讓新買主和家人搬進來。」達根說,對房屋進行有條件低價拍賣,是為促成新買家們對房產的承諾,使他們對房產進行必要維修後,盡早搬進入住,也進而帶動城市的發展活力。

目前底特律有1.6萬套閒置房產,主要因為原房主無能力支付房產稅和其他市政費用。

之前受止贖房危機的影響,底特律周邊許多社區的經濟受到重創,加上該市不久前又申請了破產,這裡幾乎變成了一座空城。

市政委員會主席瓊斯(Brenda Jones)說,人們認為自己居住的社區沒有前途,從而離開了這裡和他們優越的房產,「但他們離開的太急了」。

目前在該網站列出的15處待拍賣房產,都位於底特律的東英格蘭鎮社區。這些房屋有著磚砌牆面,房屋面積1,400平方英尺,具有3間臥房,1.5個衛生間,初建於194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