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追女生要看天氣? 幾大冷門的氣象知識

天晴追女生更容易成功。(網頁截圖)
天晴追女生更容易成功。(網頁截圖)

揚子晚報4月16日報導,近日,氣象服務網站「中國天氣」在微博上曬出了9個冷門的氣象知識,讓許多網友大吃一驚 的同時,瘋狂轉發起來。追女生要看天氣?霧霾天會導致自殺率增多?埃菲爾鐵塔在夏季還會長高?   

天晴追女生更易成功

「年輕妹子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更願意答應求愛者,天晴追女生更容易成功。」近日,法國南布列塔尼大學心理學家尼古拉斯•蓋岡博士就對這個問題進行了專門研究。

他從大街上隨意挑選出500名 18~25歲的單身女性,隨後,讓一群帥哥在氣溫為18℃~ 22℃的條件下去和她們搭訕。調查結果顯示,在陽光明媚的天氣下,超過20%的女性願意手機 號碼給對方;而在陰天,僅有13.9%的女性接受搭訕。少年們,以後約中意的女生,記得要先看天氣預報哦。

陽光明媚有助於減肥

 文中說,研究結果表明,在明亮的光線下運動能增加能量代謝,提高運動效力。而在美國加州,中午在太陽底下跑步或者衝浪更是成為一股流行熱潮。

 曬太陽也是講究時間的。上午10點到11點間空氣最好,同時紫外線偏低,讓人感到溫 暖舒適,此時曬太陽能夠促進人體的血液循環、增強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中樞神經,還能夠幫助人體獲得維生素D,刺激骨髓製造紅血球,提高造血功能,從 而防止貧血。而在中午曬太陽,則有可能被強烈的紫外線曬傷皮膚。

春天是易受孕季節

以色列專家通過對650名婦女進行調查研究,發現其實春天才是女性最容易受孕的季節,其 次是夏天、冬天和秋天。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季是一個萬物生發的季節。此時男女雙方都精神飽滿、生氣勃勃,此時精子和卵細胞的發育較好,容易受孕。

埃菲爾鐵塔夏季會長高

  關於季節方面,還有網友認為夏天是痔瘡高發期。實際上冬天才是。氣候乾燥,人們吃火鍋,辣椒等食物取暖,但更容易引發痔瘡。白癜風患者冬季 極易凍傷?原因在於冬季低溫氣候影響,白癜風患者更容易出現凍傷。埃菲爾鐵塔會長高?的確是這樣,由於氣候變化,熱脹冷縮,埃菲爾鐵塔在夏季會長高7英寸。

打雷 可能加重心臟病人病情

 對於心臟病患者,打雷可能加重他們的病情,甚至危及生命。按 照天氣君的解釋,雷雨天氣壓較低,影響人體內的氧氣供應,集體為補償缺氧,變回加快呼吸和血液循環,出現呼吸急促,心率加快的現象,對於心臟病患者來說, 可能誘發心絞痛、心梗和心衰。 

 一名40歲的女性心臟病患者表示,每逢打雷天就莫名地感到緊張害怕,感覺心跳變快。南京一所軍區醫院的醫生建議心臟病患者,在雷雨天應儘量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或者關閉門窗,拉上窗簾,或戴上耳塞等,注重心理疏導。

 這些冷門的天氣知識讓不少網友恍然大悟,原來看似普通的陰晴雨雪,竟然對人有如此巨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