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朴槿惠徹夜未眠 全國慶典取消

韓國總統朴槿惠(中)17日趕赴珍島慰問家屬。(AFP)
韓國總統朴槿惠(中)17日趕赴珍島慰問家屬。(AFP)

【記者文龍/韓國報導】截至17日晚上10時,已經沉沒超過36小時的韓國歲月號客輪,仍有282人下落不明。總統朴槿惠16日徹夜指示有關部門緊急救援。韓國各地原定的各類慶典也接連被取消,舉國上下籠罩在悲痛之中。

韓國總統朴槿惠17日專程趕赴沉船事發海域視察救援工作,並慰問搜救人員。據青瓦台透露,此次發生的大型海難事故,朴槿惠總統為此憂心忡忡,徹夜未眠。

朴槿惠16日徹夜聽取有關救援報告,並指示相關部門緊急採取行動,盡最大努力搜救失蹤學生和乘客。

另外,韓國各地的慶典活動也紛紛取消,為歲月號沉沒事故遇難者哀悼。首爾市原定於20日在市中心光化門舉行的「希望分享」和多文化慶典等活動被全部取消。大邱、慶尚北道一帶也宣布取消各類活動。

文化體育觀光部和大邱市政府佛教聯合會縮短觀燈遊園會活動,僅舉行簡單的點燈儀式。京畿道取消原定30日舉行的第60屆京畿道運動會,京畿道教育廳宣布全面取消各校的校外教學。安山市也全部取消各類慶典及運動比賽。

韓國娛樂圈也停止各項活動,眾多歌手、演員以及綜藝界人士紛紛向歲月號遇難者表示哀悼,並祈禱失蹤者平安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