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蔡正元退選支持 連勝文:當選後借重蔡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候選人蔡正元,17日宣布退選,呼籲黨員應改支持另一位參選人連勝文,連勝文除感謝蔡的肯定,還強調未來只要當選北市長,「一定會借重蔡的長才」。此舉卻遭同黨參選人丁守中批打假球。

蔡正元宣布退選,並呼籲國民黨黨員19日票投另一位參選人中央委員連勝文。連勝文說,若未來有幸當選,也希望將蔡正元政見納入市政政策。

對於連蔡兩人合體,丁守中表示,叫一個人退選來支持某一人,這違反〈選罷法〉第97條規定,要求市黨部、中央黨部、檢調介入調查。

他解釋,他們合體,連陣營還發表聲明說將來當選,一定會借重蔡的長才,明顯違反〈選罷法〉規定,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百萬以上、2千萬以下罰金。

對此,連勝文說,選舉應該越選越有信心,而不該非理性抹黑、打擊黨內同志,這樣將不利黨內的團結。蔡正元僅說要丁先把違反〈政治獻金法〉一事說清楚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