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知名奶茶臭酸長黴 廠商稱運送出問題

王男(左)出示剪開包裝,底部有黴菌斑點及乳白色大塊異物的照片存證。(記者黃玉燕/攝影)
王男(左)出示剪開包裝,底部有黴菌斑點及乳白色大塊異物的照片存證。(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中市一王姓男子日前在全聯超商買了6罐知名鋁箔包奶茶,飲用時有噁心臭酸味;但廠商認為是運送過程,產品遭擠壓破損,非製程出問題,只願賠償2倍產品。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17日陪同王姓男子開記者會。王男說,今年1月間在全聯福利中心購買有效期間到今年8月16日的鋁箔包阿薩姆奶茶一組6罐,買回後放辦公室冰箱冷藏。

2月一日早餐時,王男拿出奶茶配刈包,猛吸一口,感到有股噁心臭酸味,把奶茶倒出後,發現奶茶呈現異樣乳白色,剪開包裝,底部還有黴菌斑點及乳白色大塊異物,立即拍照存證,並向全聯反映,全聯則是要生產商匯竑公司出面處理。

王男表示,匯竑公司派業務主任及品管主管,要求取回不良產品空瓶進行檢驗,但之後並未告知化驗結果,僅說願賠償2倍產品,且告知「應是產品運輸過程中,在上下架時擠壓造成包裝破裂,才會造成品質變質。」

王男向中市消保官投訴,但公司副理張浩文說,「由於產品已開封且內容物倒掉,無法進行檢驗,這是單一消費者客訴事件,並非製程上問題,公司有誠意和解,唯雙方未達共識。」

公司回應讓王男氣結,決定提告。王男說,匯竑必須賠償6萬元並道歉,賠償金額全數捐公益,否則將委律師提出民刑事追究。消保官則表示,消費者購買商品,廠商就必須負責,而通路商也得負連帶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