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超越恐懼》歐盟首映 高智晟勇氣撼動全場

【記者李月/比利時報導】描寫高智晟生平故事的紀錄片《超越恐懼》8日受邀在布魯塞爾記者俱樂部舉行放映會。在場的資深記者、非政府組織、人權組織代表等無不為之動容。

代表歐洲議會副議長史考特出席的助理克拉克說:「《超越恐懼——高智晟的故事》這是個全世界的人都應該聽到的故事。」

史考特一向關注中國人權,特別是高智晟命運的。他經常在各種場合提到高律師遭受的迫害,並呼籲中共當局釋放高律師。克拉克說:「從史考特的角度來看,他和高智晟有過私下接觸。他認為讓人們持續關注高智晟是很重要的。」

《超越恐懼》是描述高智晟如何成為律師,並為受到不公待遇的底層民眾打官司,直至了解法輪功受迫害,為之發聲並因此受到殘酷迫害的故事。

國際特赦比利時分部中國問題協調人佳夫龍說:「我被這部片子深深打動了,有這麼一群英雄,正為(中國人權)而奮鬥。」

該片的製片和導演馬文璟親臨現場,講述她的製作心路。她呼籲讓更多的人了解高智晟,傳播高智晟的故事。

《超越恐懼》導演馬文璟說:「我拍這部影片的初衷是想讓更多的人知道高智晟的故事,然後能夠幫助他,我也希望讓人了解到他是因幫助法輪功學員遭受酷刑。我希望人們在看了這個故事後,也了解法輪功學員現在在中國所受的遭遇。」◇